【Drama: Irreplaceable 无可替代 】 XIAOTING 沈小婷 - 《I Am My Own Coordinate 我即坐标》OST Lyrics

 

Drama Name : 无可替代 (Irreplaceable)
Song Name     : 我即坐标 (I Am My Own Coordinate)
Singer Name  : 沈小婷 (XIAOTING)


Lyrics 歌词

数据在尖叫 方案在燃烧
shù jù zài jiān jiào fāng àn zài rán shāo
The data is screaming and the plans are burning

我拆解世界的算法 唯独不算心跳
wǒ chāi jiě shì jiè de suàn fǎ wéi dú bù suàn xīn tiào
I break down the algorithms of the world but never calculate a heartbeat

玻璃倒映着 谁完美的微笑
bō li dào yìng zhe shuí wán měi de wēi xiào
The glass reflects a perfect smile

踩碎影子往前跑 没时间跌倒
cǎi suì yǐng zi wǎng qián pǎo méi shí jiān diē dǎo
I crush the shadows and run forward with no time to fall

他们说 齿轮该乖巧
tā men shuō chǐ lún gāi guāi qiǎo
They say the gears should stay obedient

可我偏 要做那只 错拍的秒表
kě wǒ piān yào zuò nà zhī cuò pāi de miǎo biǎo
But I choose to be that stopwatch beating out of time

在规则的缝隙里 种自己的骄傲
zài guī zé de féng xì lǐ zhòng zì jǐ de jiāo ào
In the gaps between the rules I plant my own pride

等黑夜 长出破晓
děng hēi yè zhǎng chū pò xiǎo
Waiting for the night to grow into dawn

我是我 无可替代的坐标
wǒ shì wǒ wú kě tì dài de zuò biāo
I am me an irreplaceable coordinate

不占位 不比较 不活成谁的注脚
bù zhàn wèi bù bǐ jiào bù huó chéng shuí de zhù jiǎo
I do not take a place I do not compare I will not become someone elses footnote

纵有万种模板 我只选 最锋利那一秒
zòng yǒu wàn zhǒng mó bǎn wǒ zhǐ xuǎn zuì fēng lì nà yī miǎo
Even with thousands of templates I choose only the sharpest second

把人生 答成自己的思考题
bǎ rén shēng dá chéng zì jǐ de sī kǎo tí
I turn my life into a question only I can answer

我是我 永不降落的航标
wǒ shì wǒ yǒng bù jiàng luò de háng biāo
I am me a beacon that never falls

不借光 不祈祷 不信奉谁的城堡
bù jiè guāng bù qí dǎo bù xìn fèng shuí de chéng bǎo
I do not borrow light I do not pray I do not worship anyone elses castle

就算世界是考场
jiù suàn shì jiè shì kǎo chǎng
Even if the world is an exam room

我也要 提前交卷奔跑
wǒ yě yào tí qián jiāo juàn bēn pǎo
I will hand in my paper early and run

答案只写 我敢要
dá àn zhǐ xiě wǒ gǎn yào
The answer only says what I dare to want

爱情像合同 条款细如刀
ài qíng xiàng hé tóng tiáo kuǎn xì rú dāo
Love is like a contract with clauses as sharp as knives

我逐字校准心跳 却怕余额太少
wǒ zhú zì jiào zhǔn xīn tiào què pà yú é tài shǎo
I check every beat of my heart yet I fear the balance is too low

理性是铠甲 感性是暗礁
lǐ xìng shì kǎi jiǎ gǎn xìng shì àn jiāo
Reason is my armor and emotion is a hidden reef

若你读懂我警报 再拆解这拥抱
ruò nǐ dú dǒng wǒ jǐng bào zài chāi jiě zhè yōng bào
If you can read my warning then break down this embrace

他们说 软肋该藏好
tā men shuō ruǎn lèi gāi cáng hǎo
They say weaknesses should be hidden well

可我偏 要赌真心 也有解得了
kě wǒ piān yào dǔ zhēn xīn yě yǒu jiě dé liǎo
But I choose to bet that true love can also be solved

在计算的尽头处留
zài jì suàn de jìn tóu chù liú
At the end of every calculation I leave

一寸不证明的疯狂
yī cùn bù zhèng míng de kuáng
A little room for unexplained madness

等月光 认领浪潮
děng yuè guāng rèn lǐng làng cháo
Waiting for the moonlight to claim the waves

我是我 无可替代的坐标
wǒ shì wǒ wú kě tì dài de zuò biāo
I am me an irreplaceable coordinate

不占位 不比较 不活成谁的注脚
bù zhàn wèi bù bǐ jiào bù huó chéng shuí de zhù jiǎo
I do not take a place I do not compare I will not become someone elses footnote

纵有万种模板 我只选 最锋利那一秒
zòng yǒu wàn zhǒng mó bǎn wǒ zhǐ xuǎn zuì fēng lì nà yī miǎo
Even with thousands of templates I choose only the sharpest second

把人生 答成自己的思考题
bǎ rén shēng dá chéng zì jǐ de sī kǎo tí
I turn my life into a question only I can answer

我是我 永不降落的航标
wǒ shì wǒ yǒng bù jiàng luò de háng biāo
I am me a beacon that never falls

不借光 不祈祷 不信奉谁的城堡
bù jiè guāng bù qí dǎo bù xìn fèng shuí de chéng bǎo
I do not borrow light I do not pray I do not worship anyone elses castle

就算世界是考场
jiù suàn shì jiè shì kǎo chǎng
Even if the world is an exam room

我也要 提前交卷奔跑
wǒ yě yào tí qián jiāo juàn bēn pǎo
I will hand in my paper early and run

答案只写 我敢要
dá àn zhǐ xiě wǒ gǎn yào
The answer only says what I dare to want

若你爱我 别爱我的羽毛
ruò nǐ ài wǒ bié ài wǒ de yǔ máo
If you love me do not love my feathers

爱我的漏洞 爱我的棱角
ài wǒ de lòu dòng ài wǒ de léng jiǎo
Love my flaws and love my sharp edges

爱我不肯妥协的 每一声心跳
ài wǒ bù kěn tuǒ xié de měi yī shēng xīn tiào
Love every heartbeat that refuses to compromise

在代替与被代替之间 我选
zài dài tì yǔ bèi dài tì zhī jiān wǒ xuǎn
Between replacing and being replaced I choose

亲手把名字 刻成终审稿
qīn shǒu bǎ míng zì kè chéng zhōng shěn gǎo
To carve my name into the final draft with my own hands

我是我 无可替代的坐标
wǒ shì wǒ wú kě tì dài de zuò biāo
I am me an irreplaceable coordinate

不替补 不仿冒 不兑换谁的荣耀
bù tì bǔ bù fǎng mào bù duì huàn shuí de róng yào
I am not a substitute I am not an imitation I will not trade myself for someone elses glory

纵有万种回声 我只听 最孤独那一秒
zòng yǒu wàn zhǒng huí shēng wǒ zhǐ tīng zuì gū dú nà yī miǎo
Even with thousands of echoes I only listen to the loneliest second

把人生 走成自己的惊叹号
bǎ rén shēng zǒu chéng zì jǐ de jīng tàn hào
I turn my life into my own exclamation mark

我是我 永不熄灭的灯标
wǒ shì wǒ yǒng bù xī miè de dēng biāo
I am me a beacon that never goes out

不随风 不靠岸 不停留在谁的航道
bù suí fēng bù kào àn bù tíng liú zài shuí de háng dào
I do not follow the wind I do not wait for shore I do not stay in someone elses path

就算剧本有千万
jiù suàn jù běn yǒu qiān wàn
Even if there are millions of scripts

我也要 撕掉重写今朝
wǒ yě yào sī diào chóng xiě jīn zhāo
I will tear them up and rewrite today

落款只签 我创造
luò kuǎn zhǐ qiān wǒ chuàng zào
The signature only says I created it

Comments